pexels-photo-191139.jpeg

這樣情緒化的她,時常被認為困在牢籠當中,
人類當中有20%是所謂高敏感情緒族群

共感力極強,容易受到他人情緒所影響,這樣的她希望我幫幫她

她,曾經是個設計師助理,某一天遭到資遣,於是,負面情緒開始包圍

是我不夠好嗎?

為什麼被資遣?

我已經很努力了阿?

在那迴圈當中,不斷旋轉

要如何安慰她呢?


「別不開心了,妳真的很棒!」

這是最可怕的一句話,甚至比責罵還可怕

負面情緒是她的一部分,否定就是否定她整個人

於是我告訴她,妳可以盡情悲傷的

「妳的她正在幫助妳走過,她真的很溫柔,想試著幫助妳」

「每一天都在陪伴著妳,希望妳認同她呢」

於是,她的表情有了變化

溫柔的神情開始圍繞著她,這短短的兩句話改變了她

 

經典書籍作者《被討厭的勇氣》阿德勒,序章就寫到-

年輕人:老師呢?您喜歡自己嗎?
哲學家:至少不會想要變成別人,而且也能接納「這樣的我」。

 

「這樣的我」是什麼概念?是正面的我、也是負面的我、更是任何面向的我

我接納了,平靜就會來到

困在情緒中的她,一直無法接受「這樣的她」

「這樣的她」是她本來的模樣

每個人的模樣都不一樣,只是「這樣的她」佔人類20%的比例

所以「這樣的她」比較容易被社會所排擠,於是造成她一直在自我否定

才難以找到內心的平靜

所以我用了幾句話帶著她去重新認識「這樣情緒化的她」,
之後自我接納開始發生,平靜與喜悅也跟著降臨


聲音的力量,也在她的內心當中開始萌芽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聲音療癒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